一只鸽

我更新超慢…..慢…的

吞海阅读题--缠绵⑧

非典型阅读题

ooc预警!

有死亡人员出现

ps:本文不涉及案情!单纯无脑ooc作!

——————————————————————

【——吴雩用筷子头把他刚才夹的那边蒸鱼都挑了出去,放在餐巾纸里,包了包扔在手边。然后他皱着眉夹了块鱼肉,却没放进嘴里,只盯着它,面上浮现出一丝不加掩饰的反感。

不过他什么也没说。

他把还剩小半的鱼一推,起身用纸巾擦了擦嘴角。

那瞬间步重华突然意识到他刚才察觉的不对来自哪里——

这餐桌上他比较频繁下筷的红烧鸡和炒肝,吴雩都一筷子也没动过;他夹过的那盘豆苗,吴雩会换一边继续夹,刻意避开他筷子触碰过的区域。

爱憎清楚,泾渭分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住了”

“狼灭啊”

“啧啧啧,爱憎分明啊”

严峫满脸止不住的笑意:“大花你瞅瞅,这就是你的两情相悦,看看我跟你嫂子那时候....”

在心里默念无数次“他是我表哥不能揍”之后,步重华咬牙说道:“我们那时候 还没有 两情相悦,而且你能不能别叫我大花!”

严峫啧了一声:“行吧大花但说到底你就是不行啊,这么久才追到媳妇,你看看我是怎么追你嫂子的....”

步重华咬牙切齿道:“谁说我不行的?!我 行,还有,请你闭嘴,我都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你跟我讲你和江教授的恋爱史了”

妈的,这表哥不想要了。


【吴雩伸手抹了把水汽氤氲的镜面,正凑近观察自己头发上是否还沾着人体组织,突然只听咔哒一声,淋浴间门开了,赤|裸上身的步重华应声而进,霎时两人隔着透明塑料帘面面相觑。

“你干嘛,自拍呢?”

“……”

吴雩张了张口却没发出声,步重华指指外间,简单明了地解释:“楼上淋浴头坏了,特殊情况没办法,给我挤一下。”

吴雩抓起毛巾:“不用我洗好了,还是您……”

“你洗好什么了?”步重华一边脱下长裤一边呵斥:“你那身上的味儿出去能把半个公安局熏死,尸臭是有黏着性的知道么?拿着这个,我刚让食堂现做的。”

他掀开塑料帘塞进来一个罐头,吴雩措手不及,只见是满满一大罐淡绿色的晶体:“这是……”

“芫荽汁泡过的食盐。”

“那个味道我真的至今难忘”

“我也”

“我也”

“我也是”

“对不起....我的错”

曾翠翠:“等等,这就是坦诚相见的意思吧!”

“姐你这个词语用的太好了”,曾微有些欣慰道:“看来我儿子其实还是开窍的。”

严峫:“小姨你们发现了重点”


像吴雩这种长期缺少动物蛋白的人,形成不了明显的肌肉,但肌体线条又非常紧实流畅,脖颈长、肩膀直、蝴蝶骨清晰而突出;他一低头的时候,后颈骨就清晰地凸出一截,折成一段优柔的弧度。

确实很好看,连步重华这种对外貌极端漠视的人都不得不承认。

那种少年时期尚未褪尽的文秀和岁月打磨出的悍利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非常特殊的气质,不管是对同性还是异性,都有种奇异的吸引力。】

“这是我不付钱就可以看的画面吗”

“这就是步队的快乐吗”

“这就是步重华的xing福吗!”

“第n次羡慕我吴的脸蛋”

严峫“啧”了一声:“大花你直接承认你喜欢人家就好了,非得搞这么多弯弯绕绕”

江停给出总结:“不实诚”

步重华:“......”

吴雩终于发现了,其实步重华是看上了他的身材!

“领导你其实还是看上我身子了是不是!”吴雩思索了一下,“你这就叫馋我身子!”

步重华终于忍无可忍:“你以后不要跟廖刚学这些奇奇怪怪的词了!!”

以后绝对要限制他们俩交流。

绝对!


【“好了啊?”吴雩在水流中活动了下肩并,回头问。

浴室光线昏暗,吴雩瞳孔黑得发透,嘴唇上干裂的皮带着一丝血色,眉骨、脸颊到下颔又反射出了一种寒浸浸的,惊心动魄的白。

某种难以言喻的刺激伴随着本能的抵制、厌恶和惊悸,混杂成强烈的负面情绪冲上脑顶,让步重华动作倏而一顿。

“……好了。”他的声音听不出丝毫异样,“你再冲一下吧,我先出去开会了。”】

“给我纸巾!”

“小吴确实很白啊”

“白的发亮!”

解行:“果然还是馋我哥的身子!!”

吴雩:“对!”

步重华:我该如何委婉表示并没有?在线等,挺急的。


xíng//侦\:支队每个人都收到了亲朋好友同学好奇打听的消息,周围手机叮当作响,一片吵吵嚷嚷。只有吴雩身边非常安静,站在人群外,愕然盯着步重华塞过来的满满一杯的——

热牛奶。

这种温馨的情节怎么看都不该发生在步重华身上,半晌吴雩终于迟疑着喝了一小口,下一秒:“噗!”

这肯定已经过期了吧!

吴雩呛得直咳,刚想趁人不注意把牛奶倒进盆栽里,就只见步重华隔着人群一回头,神情强硬不容置疑,手指冲他遥遥一点,意思是不、准、倒。

吴雩:“……”】

廖刚恍然大悟:“哦!!这是不是我买的那个进口奶粉,所以我莫名拥有的那200块钱是步队给的吗?!”

步重华:“是我给的”

廖刚点点头,却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幽怨的情绪,四处寻找后才发现来自于吴雩。

然后就听见吴雩委屈的声音:“廖哥你以后不要再买了,因为你的这袋奶粉,我受尽苦头啊”

廖哥:卧槽步队不会用这个奶粉干别的事情了吧?!

解行:卧槽难道步重华虐待我哥?!

而曾翠翠曾微表示:多喝奶粉补补钙是好事,并决定多买奶粉送给吴雩。


【吴雩点点头,眼底微微发亮地望着他。

“你马上就要享受到来自小吴同学的立顿红茶包了。”步重华从文件中抬头瞥了小桂法医一眼,淡淡地道。

小桂法医:“啊?”

“没什么,”步重华低下头:“你继续说。”

小桂法医心说是我尸臭闻多了产生了错觉吗,空气中为何弥漫着一丝淡淡的醋酸味?】

“事实证明小桂你没猜错,那就是醋味”

“西湖的水,步队的醋”

“是不是因为步队没喝过......”

听到这话的吴雩马上转身对步重华说:“领导我回去就泡给你喝”

解行:“哥,我也想喝”

吴雩下意识说“我回去也给你泡”

但是说完,良久没有回音。

哪里来的“回去后”呢?现在能见到人已经是奇迹,吴雩眸光有些暗淡,回去后,也就见不到了。

就像是烟花,绚烂美丽最终也是一转而逝。

有些美好一但回到手中,又怎么能割舍下来?

解行发现了自家表哥的不安情绪,立马说:“哥,你看,我在这呢”

吴雩:“嗯”

你在这,我看得见,也摸得着。


数不清多少木棒铁棍当头而下,同时映在吴雩瞳底。

下一刻,他被步重华重重按倒在地,头脸全身皆尽埋住,丝毫不露在外。

——嘭!

步重华一手捂住吴雩眼睛,另一手垫在他后脑和地面之间,头紧紧伏在他颈窝中,耳朵里只听见自己的骨骼内脏齐齐发出闷响。

剧痛让他甚至来不及感觉自己哪里受了伤,五脏六腑在同时收紧,紧接着从咽喉喷出了一口血!

时间仿佛被凝固静止,无限拉长;那口热血顺着吴雩鬓发流到后颈,刹那间化作岩浆,融化皮肉,滋滋烧遍了每一寸冰冷的骨缝和黑暗中静默的灵魂。

“……步队,”吴雩呼吸一顿,随即失声怒道:“步重华!”】

“我的妈啊,生挨这几棍子不得疼死啊”

“步队真的好护着小吴”

“太感动了”

“这就是神仙爱情了!”

吴雩:“领导....”

步重华摸了摸他的头:“现在不疼了,没事了”

解行就在那站着,看着他们互动,笑了起来。

江停不知何时走到他身边,听他缓缓开口:“我觉得步重华挺好的”

“嗯”

“我放心啦,以后就算我不在了,他也会照顾好我哥”


【“姓步的”很少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可能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索性破罐子破摔,把冷峻严厉的精英架子全给扔了。吴雩看着有些微微的好笑,想了想说:“没关系,医生说你没有伤到肾,别担心了。”

“跟我的肾有什么……”步重华突然顿住。

春末深夜湿润温暖,病床又昏暗而狭窄,吴雩一个膝盖抵在床边,这姿势让两人几乎是紧挨着,一个正着一个侧着地同靠在床头上,连对方说话时带起的轻微气流都清晰可感。

步重华张了张口,却又止住了,紧接着向另一边偏过头,低声呵斥:“跟你说过别搭理他们的低级玩笑,还不赶紧把枕头拿走,压着伤口了!”】

“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肾!”

“电视上不是还老放那肾宝片广告”

“对对对”

“话说...步队肾...现在好不好”

步重华:“我肾好不好这个问题你们可以直接问吴雩”

吴雩:“啊,领导非常好”

而且身体力行的让他感受到了自己肾好不好。


——————————————————————

作者闲话:啊数了数日子有好久没更新了哈,今天写长一点点补偿一下!

另,

祝大家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新年快乐!


评论(35)

热度(42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