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鸽

我更新超慢…..慢…的

吞海阅读题--缠绵9

非典型阅读题

ooc预警!(避雷:描写剧情跳转过快!不加案情)

有部分死亡人员+弹幕

这篇有弹幕!

-------------------------------------


【顿了顿他又轻描淡写地道:“下次咱俩出去,各自都小心点。”

吴雩静静平躺在长河般的黑暗中,仿佛随波逐流的游鱼,远处公路上有车疾驰而过,天花板上的光影便随之移动,渐渐远去直到消失。

半晌他轻轻唤了声:“哎。”

“嗯?”

“下次别帮我挡刀了。”

步重华侧过头。

“你这个r盾一点也不值当。”吴雩望着天花板说:“你们学院派,挨打都不会挨,直愣愣地杵在那,要害一个都避不开。你这样保不准哪天就被人打死了,多亏啊,女朋友都没交过。”】

(大花的恋爱攻略小课堂开课啦:第一要不经意的观察对方!第二要对对方寒暄问暖!第三要一举拿下装可怜!)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姐妹会说多少点!中间可省略了亿万过程!)

(后来🌸为🐟挡了刀,之后🌸就多了个小男朋友,妙啊这波)

(啊啊啊啊啊啊9命挡//刀/之后以身相许了)

(学院派禁欲阿花,你值得拥有)

(🐟其实这时候就心动了吧!!!)

“大...”字还没念出口就被记了一个眼刀,廖刚识趣闭嘴省略了二字:“的恋爱攻略小课堂啦:第一要不经意的观察对方,第二:要对对方寒嘘问暖,天,步队你这么心机吗。”

看步重华对他展开了一抹“笑容”,廖刚求救的看向蔡磷,为了好兄弟,蔡麟舍己为廖,将他的嘴捂住:“心不心机管你什么事?那两个字叫计谋!”

“所以你当时真的是看上我了还不惜搞了个..额...求爱计划吗领导?!”吴雩心想我何德何能,一开始也没看出来步重华这么闷骚啊,果然精英就是不一样啊。


“不是,你听我解释。”

但是吴雩一副:你说吧我听你扯,我都知道了。


步重华想解释但奈何解释无效,只能被严峫拉着安慰:“大花,别解释了,你跳进黄河也洗干净了,现在的你已经是一个心机boy的人设了”


吴雩:“人设是什么。”

江停:“就是人物的外在设定形象。”

明明隔得距离也不近,而且都那么小声了,

严峫震惊道:“弟妹你耳朵这么好使吗??”


而另一边的曾翠翠乐呵呵的和曾微说:这小子终于明白不靠点小手段是追不来老婆的!”

说着颇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成就感。


病床雪白的枕头上,吴雩睁开眼睛。

下一秒他翻身坐起,望向门口——

津海市南城分局局长许祖新刚推开门,脚没踏进屋,手还搭在门把上,动作尴尬地一僵。紧接着他表情缓和下来,招手示意身后几位领导模样的人鱼贯而入,同时向病床上的吴雩颔首示意:“来小吴,来认一认几位领导——这是咱们津海市委陈主任,这是督察部的施处长,这是政治部武副主任……”

“步重华呢?”吴雩嘶哑地打断了他。

——屋子里的另一张病床上被褥凌乱,空空荡荡,步重华一夜躺下来的凹陷尚在,但床单上已经全然没有了温度。】

(啊啊啊啊雩雩醒来就找大花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这个就是爱情!)

(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好甜awsl)

(他们俩一直都是双向奔赴!!太爱了!花你看见了吗!你老婆也很惦记你!麻溜去找他!)

突然被翻到这一幕,吴雩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来掩饰内心的尴尬,而许祖新和其余当时在场的领导也不由得想起那日吴雩的“壮举”,简直是后生可“畏”。

不同于他们,步重华却喜上眉梢,眉眼间多了几分得意。

“花啊,别装了,你其实嘴角早咧到银河系了。”看着步重华一副要笑却忍的奇异表情,严峫神色复杂的说道。

你这样其实是很吓人的啊花!


【“步重华呢?”吴雩迅速地重复问了一遍。

他眼睛黑白分明,因为皮肤苍白的原因,青黑眼圈格外明显,嘴唇又毫无/xu/e/色;这样直勾勾瞪着什么人的时候,便有一丝神经质的怪异感。

许局调整了下语气:“小吴……”

“我还有句话想跟他说。”吴雩嘴唇似乎在发颤,“步重华呢?”】

(阴沉的颓废系美人“雩”!!)

(小鱼第一时间醒来找花呜呜呜)

(皮肤苍白是不是有点营养不良啊,鱼多喝点鱼汤补补!!!)

(楼上说的好,今晚就给小鱼买东星斑吃!)

(大花看见楼上和楼上的楼上了吗!)

(诶,等等,花是不是没讲见过鱼刚醒来这个样子啊?)


那确实是步重华从来没见过的样子,他从来没见过吴雩那副样子。现在想起来还是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早去一点,这样他就不用那样了。

步重华又看了看吴雩,盯了好一会确保他是吃的白白胖胖而不是营养不良的白之后才收回自己的视线。


吴雩神情狂躁压抑到极点,就像走投无路的囚徒,仰头长吐一口气,紧接着闪身越过宋平就想往外走。

“你等等!”宋平伸手去拽他:“你上哪去?!”

“放开我。”

吴雩不管不顾往外走,宋平用力抓住他手肘:“我叫你站住!”

一瞬间强硬的语调点爆了吴雩,他啪一声抓住宋平手腕撇开,吼道:“我叫你放开我!”

吴雩一掌推在宋平咽喉上,劈手把他推得退后数步,咣当撞上了翻倒的写字台。许局大惊失色,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宋平起身二话不说,握拳狠狠敲中吴雩手肘麻筋,在吴雩左侧身体软倒的同时反拧他左臂就往墙面上一摁,咚!】

(鱼好牛批)

(毕竟鱼是练家子嘛,专业滴)

(唉,🐟当时就是吃软不吃硬的一个状态)

(不过这个软还是要分人啊!)

(我感觉我在那个小屋子如果是小鱼的状态应该也会疯...)


“我,日”廖刚一脸惊呆了:“吴,我知道你大胆,但是没想到,你这么的大胆,这就跟我去刺杀老佛爷一样令人不敢想象。”

蔡麟:“醒醒吧,大清早亡了!你这个假设都不成立。”

宋卉本来在角落自己磕糖磕的很快乐看到这一幕也不禁表达震惊。

随后碎碎念:“怪不得爸爸那几天一直去贴膏药...”


吴雩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低下头来想以此掩饰自己内心的尴尬,没想到严峫拍了拍他冲他竖起了个大拇指:“不愧是你啊弟妹,敢这样干的我看全市也就一个你了。”

吴雩:“哈哈哈........还好还好...”

江停在一旁说道:“这样做终究还是不安全的知道吗,万一得个处分可不得了,下次不要这样了。”

吴雩点点头心想应该不会有下次这个词了。


【“老子官不大也能揍你!老子下地九死一生的时候你在哪,你他妈还在吃奶呢!”

许祖新当场心脏病发:“老宋啊——”

紧接着他的尖叫像被掐住脖子般戛然而止,嘭!一声重重闷响,踉跄站稳的吴雩抬脚就把宋平蹬到了墙上,半边森白脸颊被/xu/e/染红,四指并拢一记手刀,当空刺了下去!

“吴雩!”步重华的吼声平地炸起。

吴雩手一顿,步重华纵身而来,几乎是在闪电间一把拦住他后腰就向后拖。如梦初醒的林炡这才箭步而上,帮着分开直喘粗气的宋平。

“好了吴雩!是我!”步重华把他强行拖开,有力的手臂从身后交叉抱着他的头:“好了吴雩,冷静点,冷静点……”

林炡的第一个念头是:好个屁,你马上就要被打死了。

这世上没有谁比他更了解吴雩一旦犯病是什么样,但紧接着,他的所有感想都化作了意外和错愕——因为吴雩在步重华的钳制中条件反射猛挣了两下,剧烈喘气,胸腔起伏,挣扎的幅度竟然慢慢放缓了下来!

“是我,吴雩,是我。”步重华沉稳的声调一遍遍重复:“冷静一下,冷静一下……是我。”

“你怎么在这!”宋平七窍生烟:“你放开他,不是要辞职吗?我今天非要把他教训服了!”

步重华扭头就是一句更响的:“你也冷静点!”

宋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家人们把宋平好惨打在公屏上)

(对不起但是真的好好笑)

(宋平:我不要面子的吗?)

(大花好双标)

(林火正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你得不到的待遇)

(火正应该也无语+惊呆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林炡心想我当时哪见过这场面,这好比你看见一头豹子在你面前那你不就以为他要吃你了,哪成想饲养员来了就不闹腾了。

林炡:“当时感觉就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步重华嘴角上扬:“这个没办法,可能就是我跟吴雩比较好吧。”

林炡:“.....可能是因为我跟他不够好吧。”毕竟我要是那样我都不确保自己还能不能安全的走出那个门。

宋平:......

你们的爱情就活该我挨打?

众人:你开心就好。


那是我离仕途沦丧最近的一次。”廖刚唏嘘着叹了口气:“当时步队用一种‘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作死’的目光注视着我,说:‘不用麻烦,廖副支队。切完这个榴莲你就要变回小廖警官了’。”

“……”蔡麟放下那盒韭菜:“我突然感觉这是我离季度奖金最远的一次。”

步重华端着一盒健身房午餐从厨房里出来,皱眉道:“你们在说什么?”

廖刚蔡麟同时:“没什么没什么……”

步重华不置可否,眼角往茶几下一瞟。那微妙的眼神如钢针biubiu两下扎进蔡麟只穿袜子踩在手工地毯的脚上,下一秒蔡麟清清嗓子,正襟危坐,不引人注意地把脚塞回了一次性拖鞋里。】

(被大花压迫的两位劳动人民)

(这就叫资产阶级的压迫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麟应该和廖刚写一本《那些年我离奖金最远的一刻》)

(大花真的是自律男孩啊)

(手工地毯!!有生之年希望自己能摸上一摸呜呜)

“啊”吴雩惊了一声,“所以那个韭菜盒子不是领导你买的,其实是廖哥他们送过来的吗。”

步重华:“嗯……不要在意这个细节,重点是你确实吃到了。”

廖刚拉着蔡麟:“悲惨的劳动人民什么时候站起来呢。”

步重华:“等你变成小廖警官的时候。”


曾微笑意不减:“我还怕他会因为我们抗拒人际交往,看了那么多还好这孩子没有变成那样,看到他现在的日子,和同事偶尔有调侃,和爱人步入正轨,真的是,太好了。”

曾翠翠也笑起来:“哪有你说的那样,重华这孩子可好了!他一直都有好好生活着呢。”



【吴雩睡眼惺忪,头发乱糟糟地,额角贴着一块要掉不掉的医药纱布。他上身是步重华衣柜里新的棉白短袖T恤,肩线耷拉下来,显得人非常瘦削;下身却是那条从丰源村穿到县医院、县医院穿回津海公an/聚/局,经历了火场、暴|乱、病房、禁闭室,早已千疮百孔伤痕累累的牛仔裤,含糊不清地说:“早。”

蔡麟:“……早?!”

蔡麟满脸空白,眼睁睁看着吴雩一路下楼,光脚踩在地毯上,游魂似的绕过茶几,一屁股坐进他们对面的真皮大沙发,然后被浓郁的食物香气唤醒似的,睁开眼睛准确捕捉到了韭菜盒子。

蔡麟:“!”

廖刚:“!”

阻止已经来不及了。三道目光注视中,只见吴雩两根手指拎起一个饱满的韭菜盒子,嘎吱一口半个,绿色汁水四溢,空气喀嚓开裂。】

(大半夜的,我有些饿)

(我也饿了....)

(谁能拒绝送上门的韭菜盒子呢!!)

(又香又脆!我已经想到他的口感了)

(廖哥都看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雩神色有些复杂:“说实话我没想过原来我当时是这样的形象。”

步重华:“这叫不拘小节。”


“突然有点想吃韭菜盒子了怎么办”廖刚咽了咽口水。

“我也是。”


严峫:“所以大花你为什么不直接把吴雩一整身都给换了呢?”

步重华:“他开心就好。”

严峫颤颤巍巍的抬起手指向他:“呔!哪来的妖精把我的弟弟夺舍了。”

步重华:“?”神经病?



【“你上哪去?”

“回家啊。”

步重华反问:“你不等我回来告诉你审讯结果了?”

吴雩动作一顿,半晌才不确定地道:“……那我等你回来?”

“你等我回来吧。”步重华说,“书房路由器底下有wifi密码,冰箱里有吃的,脏衣服丢洗衣机就行。”

吴雩犹豫着点点头:“……行。”】

(为什么感觉阿花好钓系)

(钓系美人谁不爱呢!)

(鱼不会是被美色诱惑了吧?!)

(楼上你说的有可能)

(小鱼就这么被拐在家里啦)

“停停”吴雩指着那条弹幕说,“弹幕里说的钓系美人又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说他很会诱惑人,用美色诱惑你,是个心机男”江停通俗易懂的给他解释了一通。

吴雩认真想了想:“这么一说,步重华还真是个钓系美人。”


毕竟我老是被美色诱惑住被他得逞干一些有的没的。


步重华:“....吴雩,不要学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林炡:“这就是互联网的魅力!”


【终于趁步重华换鞋的功夫一扭头,鬼鬼祟祟召唤:“吴,小吴”

 吴雩小声问:“你干嘛?”

“你要是被潜规则了你就眨眨眼?”

“……我要是眨眼了你打算怎么样?”

两人对视五秒,蔡麟也不是很确定:“要不我帮你脱衣服?”

吴雩靠近他耳边,轻轻说:“下次我出现场看见蛆,一定帮你带两条回来。”

蔡麟忙不迭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黑心小鱼上线)

(被潜规则的鱼~)

(是不是包养更适合?)

(我也觉得,毕竟这时候大花还没得逞呢,本垒打还遥遥无期)

(快了吧?)

(按照进度应该快了)

看完之后吴雩回头突然喊了声“蔡哥”,蔡麟:“咋啦?小吴。”

然后他就看吴雩眨巴了一下眼。

蔡麟:“啊?”

吴雩:“现在是被潜规则了。给你眨回来当时没眨的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弟妹你要笑死我了”严峫绷不住笑了出来。


曾翠翠:“哎呀人都在家里了,大花应该快点下手!生米煮成熟饭,这样就不会有以后的虐恋了。”

曾微:“什么虐恋啊?他们不是自由恋爱吗?”

曾翠翠还要再说,江停及时打断话题:“妈,要放下一个剧情了。”并摆出笑容表示自己不是故意打断只是好心提醒。

没办法,再让虐恋继续传播,估计自由恋爱都要变成强制爱了。


【书房门半开着,笼罩在昏暗中,屋里却隐约透出不明显的亮光。

刹那间某种预感呼啸翻涌而来,步重华神色微微发生了变化。他快步推开书房门,来到练琴室门口一看,脚步陡然顿住——

暖黄壁灯倾泻在三角钢琴细腻的天鹅绒罩上,吴雩盘腿坐在琴凳上,一边侧脸枕着按键盖,已经睡着了,手边的《网络犯///罪导论与电子取证研究》才刚翻到三分之一。

步重华久久看着他,眼底浮现出不清晰的神情,许久才不发声地走进屋,将外套轻轻盖在他肩头。

“……唔?”吴雩几乎立刻就醒了,朦胧抬眼一瞅,随即又紧紧闭上,含混不清道:“你回来啦?”

步重华沉默片刻,扭过脸望着地毯上细腻的织纹:“嗯。回来了。”】

(大花当时以为小鱼走了!!但是鱼没有,只是睡着啦)

(呜呜温情小日常好戳我)

(这就是大花最想要的日子呀!有个人不管多晚都在等着他!)

(真的爱了,葱花鱼永远都磕不腻!!!)

(小鱼真的很爱学习啊)

“所以领导你当时真以为我不在啊?”

“嗯,有一点不确定。”

”那之后确定了吧,我有在等你哦!”

当然确定了,不管是那时候开始还是到现在,对他而言,他已经拥有了这世界最大的幸福,有个人不管多晚都在等他,有个人会一直陪着他。当然,有个人在家里会等着他这件事本身就很让人温暖。

家是永远的港湾,吴雩就是那艘远行的船,陪着他一起停靠在了这个港里。

步重华握住了吴雩的手,轻轻的说:“确定了。”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

依旧是写的很拉的我的一些废话:这系列写了好久了,也因此有了很多粉丝,怎么说呢,有些惶恐,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文笔不是很好,大家对这篇文的关注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所以暂停了进度,一直在想要不要停下这个文,但是知道大家一直想看,每天看着冒出的赞与推荐还是决心下笔,之前由于我本身的原因也是一直没有下笔,于是趁着除夕,写了第九章,说了一堆废话..不过希望大家除夕快乐!很感谢一直追更的读者,在此🙇‍♀️表示感谢。











评论(39)

热度(3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