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鸽

我更新超慢…..慢…的

【卓女局】好久不见

我流私设局长

3k小短打。

之前的一个草稿,趁着电脑到了写完。可能有个在一起后续吧。

————————————————————————

 一辆黑色摩托飞驰在辛迪加的公路上,尾端带起了尘沙。


今天是军团跟MBCC协商《辛迪加重建草拟计划表》的日子,继上次与总局的不欢而散后,没人知道局长是怎么说服那群滑头拿到的第二次合作协议,总之,辛迪加重建将成为板上钉钉的事。


卓娅不断加速,摩托的疾驰让轮胎带上点闪花。但还不够快,她想。


纵想过往十几年,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

-带着隐隐的期待,去见一个人。



——

她总是会想起那位小局长,在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后,“她”的身影突然在她的心里有了一席之地,有“她“赶来救她的,也有她们的初次相遇,这些事情让她有些烦闷,平静如水的心中突然泛起涟漪,但她却摸不清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一日,她借着喝酒问了白逸,如果你突然很想见一个人,是为什么,“为什么?因为你喜欢她呗。”平日吊儿郎当的辛迪加‘害虫’坐直了身体,突然正经的询问:“等等,你这是春心萌动了?”

“…没有。”卓娅别过头,一气喝光酒杯里的酒。

有的时候,有些问题即使是否认了,也并不是正确答案。白逸深知这点,往日坑蒙拐骗的惯犯怎么可能看不破这拙劣的谎言,但她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听说你们这周要针对重建和mbcc面议,还是厄尔希?”

“这种事一直是厄尔希去办,其他人搞不来。”

“哦~那小局长应该也要来。”白逸若有若无的提起她,斜眼观察了一眼身旁的人,果不其然,听到那个名字,卓娅拿着酒杯的手停顿了一下。

猜想正确!

“不一定,也许是她旁边那个副官。”

那个事多的副官,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向她,又不会把局长拐跑,防她跟防狼一样。


“那要不要打个赌?”

“什么?”

“我赌她会亲自来。”

“……无聊。”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却隐隐有着一丝希冀,如果真的是他本人来了呢?

“输了的话,你就承包我一个月的酒钱怎么样?”

“哦?如果你输了呢?”

“如果我输了,白记免费帮你做三次活。”

“可以。”辛迪加的人从来不会和利益说不过去,白逸的实力毋庸置疑,如果能拿到这三次机会,以后对军团的发展也是有益的。

而且---如果真的输了,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


——

隔天,军团,

“你刚刚说,谁会来谈?”

“mbcc的局长,和她的副官。”厄尔希又重复了一遍,“明天的会议我会尽可能为我们争取最大利益,不过我也很意外,那个局长居然会亲自来谈。”

“....你在听吗,卓娅。”

看着卓娅皱着眉头,厄尔希知道她是不想见到那群人,“没必要强迫自己去参加,我会处理好。”

“不...我会去参加,谢谢你的好意,厄尔希。”

“哦,嗯?你.......要去参加?”

有了上次的“背刺”,厄尔希本以为她不会再想与那边有任何牵扯。

“怎么?不能去吗。”

厄尔希叹了口气,"不,没什么,会议在我们的地盘上举行,明天上午十点,大厦碰面。"


大厦是当初那栋废弃商城的大楼,辛迪加重建的第一步就是打算从这开始,于是在一楼简易搭了个会议室,方便勘察地形,有效给出重建计划。


黄昏时,太阳从地平线落下,空阔的公路上少有车辆,唯边上有一台摩托车,卓娅靠着车身,落日余晖洒在她身上,夏季的微风带着些许暖意,吹起发丝,她提着一瓶啤酒,脚边落着几个空瘪的酒瓶。

白日里厄尔希的话总让她静不下心,脑海中那个人的身影隐隐约约,她却不愿去回忆她的脸。

是怕吗?

怕自己真的沉沦下去,栽在一个人手上。思绪飘远,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刺激,身影在脑海中越来越清晰,那张笑靥盈盈的脸也清晰起来。

“啊。”

也许白逸说的没有错,她可能真喜欢上了那个局长。

卓娅无声的看着落日,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很想见见那个人。


——

8:00,

mbcc大楼依旧灯火通明,为了明天的和谈,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确保和谈成功而努力。

夜莺在写着局长办公室的门前徘徊几刻,最终还是敲了门。

“叩叩--” 

“请进。”

瞥到来人,座椅上的人也并未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怎么了吗?夜莺,是新工作吗?还是上个月申请的补助没通过?难不成——“局长抬头迟疑道,”他们发现上个月的维修费其实是九十九力气过大造成的悲剧不给通过?”


“不,并没有发现,但是补助确实还没通过。”


“啊啊,*文明狄斯,再不给过我真要去上庭投个诉状名,这么多人等着吃饭,钱迟迟不来,是想逼死谁。”局长忿忿不平,打字的速度越来越快,键盘的敲击声重重落下,总之,化忧愤如动力,手头上的活总算是完成。

局长活动了下手腕,“你来找我不是为了这些吧,所以发生什么了?”


“我想建议您,明天不要去参加议会。”

“为什么?”

“危险太大了,卓娅本身就是一个不确定危险因素,您还不愿意带更多人手,我对您的安全有保障义务!这次议会并不安全.....”

“别紧张,夜莺,我们既然是诚信和谈商议,为什么带那么多人去?这不是摆明了对合作方的不信任吗?”局长笑着看向她,“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夜莺,你不是会保障我的安全吗?”

“当然,作为您的副官我一定会保障您的安全!”

“好的,那就可以了,夜莺,除开海拉她们,我最信任的人就是你了,整个mbcc里的人都不如你对我的忠诚,既然这样,我只想带你有什么不可以呢?”

“可......”夜莺罕见的有些语塞。

“我还有一份合约没弄完——我相信你会明白我的,对吗?”

“是。”

夜莺有些飘飘然的走出办公室,满脑子都是那句最信任的人,进办公室前在心里打的草稿也都消失。她立了片刻,打开手机取消了一项增派人手的预存方案,然后去准备明天的车程。


晚上8:30,

卓娅不知道自己怎么脑子一抽真来到了mbcc楼下对过,但当她站在楼下的时候,看着灯火明亮的大楼,她有些好奇,那个人的办公室在哪。


晚上8:45,

确认合约无误后,签署上姓名,印上刻章,局长伸了个懒腰,走到落地窗前拉开了帘子,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隐隐感觉有个视线在盯着她,向楼下望去时,没发现什么人,但对面马路上的一辆摩托车让她想起了卓娅,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突然有点想知道卓娅最近怎么样。

“不过明天不知道她来不来啊...”

局长活动了下身体,就转身走向办公桌,继续与工作奋战。


同一时间的楼下,卓娅看向那个拉开窗帘的地方,一种感觉告诉她想见的人就在那,刚刚见到的人影,说不定就是她。

她低声笑了笑,然后骑上车离去。


思绪回到现在,卓娅不断拧着把手加速,呼啸的风自耳边划过,她没有戴头盔,紫色的头发随风飘起,她带着紧张,带着天气炎热的烦闷,带着....想见“她“的期盼。


”老大!这边!“赫罗朝她挥挥手。

卓娅停好车,理了理头发,问向旁边的厄尔希”他们都到了?“

”嗯,人都到齐了。“


卓娅大步流星走进会议室,刚推开门,就看见了,那位局长。

”好久不见了,小局长。“她嘴角勾起笑意。

”好久不见,卓娅。“局长朝她笑笑。


”那么,会议开始吧——“


——————————————————————————————

终于写完了,这个文在草稿里待了有小半年,今天可算是写完了,删删改改了好多次,感觉卓娅是那种认清心意就会行动的人,这篇好像没怎么写出来(?)下篇关于两个人若有若无的暧昧感我还需要再思考一下,当时玩了游戏就是刷到卓娅的同人图去玩的,卓娅真的人格魅力太大了呜呜呜,而且有点不同于之前写过的同人文,这篇写的还有点小痛苦,下篇应该会有吧,等我思索一下.......












评论(2)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